Ella Laer

这里埃拉! coc跑团人 极度pc性恋
lof是和qq基本同步堆图号!

天堂致电(梗源:塞塞)

原梗只有第一段) @JOSE-何塞 加了第二段)
付出了最重要的东西换来的一次在能打给天堂的电话亭里拨打号码的机会,但话筒那边传来的只是忙音.
「他怎么可能上天堂嘛.」你这么想着流下了眼泪.「不过我为什么要拨给一个不认识的人呢.莫名其妙.」
(O!O!C!警!告!)
—————————————
【用最重要的东西交换,可以获得一次向天堂拨号的机会。地址:XXXXX。】
小巷墙上贴着这样的传单。
Ash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无意间向墙上瞟了一眼。
天堂拨号?Ash盯着这四个字,耸耸肩,苦笑了一下。这莫非还是像当年探测鬼魂一样的超自然现象吧?她将信将疑,回想起曾经的种种。就算能够利用超自然又有什么用呢。最后,不还是剩下我一个人了么。
ash整了整外衣,把被风吹乱的短发捋到耳后,正准备离开,却若有所思,怎么也挪不动脚步。
“如果那些超自然现象是真的话……”她小声说,“那么……这个也是真的了?”
“那么……还有机会和他们说话吗……?真的还有机会吗?”
“最重要的东西……”
ash不愿多想了。她小心翼翼地伸手撕下传单,折叠好装进口袋,离开了小巷。
回到家以后,ash掏出传单,仔细端详。我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呢……她想。是生命吗?不,用生命只是交换一次通话机会也太无厘头了,还不如直接去见一面呢。
“那么……我还剩下什么?”
ash从窗口向树屋方向看去。距离太远了,她想看到那个树屋,或者是它的绳梯,至少是那棵树,却连树影都看不到。窗外只有绵延的路,低矮的草坪和被风卷起四处飘落的枯叶。
现在的那头也是空落落的吧。ash叹了口气,回头整理着一起拍的照片。他们的万圣节化装,他们一起揭露的香肠,他们成立的捉鬼敢死队……往事历历在目。
为什么脑子里都是他们啊。ash敲了敲太阳穴,试图从回忆中走出。啊,对了,他们还救了我一命呢,在邪教老巢那里。如果没有他们的话……我很难想象我现在是什么样。对了,邪教,现在我一个人能做什么呢……停停停,怎么回事啊别想了啊……
“我现在除了还活着这一点……还有些什么……回忆吗?”ash忍不住咬了咬指甲。“对啊……好像只剩下和他们的回忆了。”
但是用友谊交换只为通一次话,真的值得么?她犹豫了。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不,也没有机会联系了。终于有和他们说话的机会,但是他们不再认识我了……
真的要这么做吗?
ash想了想。忘记了他们也许不算太糟糕吧。
“他们除了希望我能除掉邪教……可能更希望我好好活着吧。”
“那么,去最后说一次话,然后忘记他们吧。他们是这样期待的吗……”
“然后,一个人平静的生活下去吧。”
——
第二天。ash像往常一样裹着她的黑色外套,骑上摩托车向传单上的地址奔去。
“没想到我还真的相信了这东西……”她笑了笑。
昨天她已经把要说的台词背了无数遍。毕竟已经要互相不认识了,和“陌生人”说话还是要准备一下的。
ash盘算着,脑子里一遍遍过着台词。
“你好?是Sal Fisher吗?我是Ashley Gabel.啊,是的,我听说了那些事……没关系我理解你。”
“刚刚认识就说了这么多奇怪的东西,真是抱歉。你在那边好吗?”
“一切都好?那就太好了。你和你的朋友们都好的话,我就放心了。”
“你问我为什么知道你的事情?媒体毕竟报道了那么多。不过说实话,我并不是太相信那些。祝你们一切顺利。”
到时候大概是这么说吧……
不过按陌生人的层面来说,还是很奇怪啊……不过sal他应该不会在意那么多吧……
到了。
“随机应变吧。毕竟不认识了。”
那天的人意料之中的并不多。ash紧张地咬着下嘴唇,向前面的人看去。
那些人一个个到接待处提供最重要的东西,等那个穿着黑色斗篷看不清脸的接待员同意后走向另一边。
等等……黑色斗篷?莫非……
可是我也没有办法了啊……ash无奈的摇了摇头。最终为了相遇,还是向它妥协了吗。
她看到前面有人很明显随口说了一件东西当做最重要的,然后被接待员退回。那些人微微颤抖着,啜泣着。
果然是要做好彻底放下的心理准备再来。投机取巧是不可能的了。
ash来到接待员面前,深吸了一口气。
“我想用与Sal Fisher他们的友情交换一次拨号机会,可以吗?”
“哦?他啊。我可真没想到会有找他的。那么,你确定要交换吗?你们将不再认识。”
“……是的。”
“好的,请吧。你们的回忆已经消除。对了,我再提醒你一下吧,Sal Fisher。免得你连这个名字都不记得了。”
“好。谢谢。”
ash走向了电话亭。电话亭的外漆已经几乎全部脱落,只能通过零星的碎片看到它本来的颜色。ash走进去,关上门。古铜色的老式电话微微闪着光芒。她拿起了话筒。
“你好?是Sal Fisher吗?我是Ashley Gabel.”
嘟——嘟——嘟——
对面没有回答。只有略嘈杂的杂音和急促的忙声。
“你好?我是……”
嘟——嘟——嘟——
“喂?你好?听得见吗?”
嘟——
ash长久地沉默。狭小的电话亭中只有一连串被杂音环绕的忙声而已。
她无奈地走出,恼火近乎气愤地质问着接待员。
“为什么接不通?只有一个电话亭,不可能有别的通话!你们在骗人吗?”
“请冷静,女士。我想,不一定是你的问题。”
“什么意思……”
“那个人……在这里吗?”
ash再一次沉默了。
对啊……那个杀人犯怎么可能在这里。
至少……在人们看来,他怎么会到天堂呢。
ash努力挪动着脚步,泪水在眼眶打转。
这是她自认识他以来,第二次哭泣。
可是……不应该啊?
明明已经是陌生人了啊?
我为什么……会哭呢……
我为什么……会因为那个叫sal的陌生人哭呢……
他和我,明明毫不相干啊?
ash抹了抹脸,冷静了下来。
对了,我为什么要给这个不认识的人到这里打电话呢?
莫名其妙。
回去吧。
ash骑上了车。她伸手摸到了那张传单,看了一眼,把它随手丢在地上,离开了。
回到家,ash有一点惊讶。
房间里为什么有很多不知道和谁拍的照片?ash思索着。好奇怪……但是总有一种感觉让我不能丢掉它们。
她把老照片整理好,放进盒子,封了起来。
总感觉忘记了什么。但是说不上来。是我的错觉吧。
以后,还要正常的过下去。
窗外依旧看不到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树屋,灰暗的天上慢慢飘着几朵乌云。
一切都结束了吧。
这是那些“陌生人”,所期望的吧。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