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 Laer

这里埃拉! coc跑团人 极度pc性恋
lof是和qq基本同步堆图号!

活动文

是群里活动文!在这边也传一下! @菖蒲椰子味豆奶🐦 👈梗源

梗: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全世界都看不见sal,也忘了有sal这个人,只有lar能看见并记得他,然后绝望的sal在lar的鼓励和帮助下回到正常生活的故事。

————————————————

sal最近感觉很奇怪。

好像无论他怎么试图和人交流,他们都会像没看到他一样。

打别人一巴掌,别人没法发现他。

喊别人的名字,别人以为是错觉。

“为什么没人看得到我呢?”

“我,‘透明’了?”

“别开玩笑吧……”

sal慌张地跑到家里。他抹了把汗,走进父亲的房间。

“爸——”他喊。

父亲正在电脑前打着字。突然的喊声让他吓了一跳。

“谁?谁在说话?”他紧张的回头。

sal正直挺挺的站在他身后。他挥舞着手臂,希望被看见。

“奇怪。没人在啊?是我的错觉吗?”父亲揉了揉眼睛。“可能是我太累了吧……等等。”

“我记得,我没有儿子啊……?奇怪。大概是别家小孩子吧。”

sal震惊了。

不会吧……至少记得我也算啊。这干脆连我这个人都不知道了吗?!

这比人间蒸发还惨。

“这不可能……”sal把自己狠狠的关进房间,锁上门。他摘下义肢,瘫倒在床上,手盖住脸,慢慢抚摸着那些骇人的伤疤。泪从指缝中挤出,胡乱地流下。

“所以……”

“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人了吗……”

他经历的事情很多,但他知道,这种事一点也不酷。

他突然有了一种,似乎很久以前感受过的,一种异样的感觉。

————

于是sal浑浑噩噩的凑合过着。

除非饥饿使他迫不得已,他甚至不想出去吃东西——他不希望让别人有什么“家里东西怎么莫名其妙减少”的困扰,虽然这和他也无关了。

他基本上除了窝在房间里,就是在街上闲逛,反正也没有人注意到他。整整一天,sal都只是在熟悉的或者不熟悉的路上慢慢走着,累了就坐在地上歇一会。反正,也不会有人管他。

sal说实话很讨厌这样的生活。虽然说没人知道他对他来说应该是自由,但是他却满受约束。一整天无所事事地到处闲逛并不是什么过日子的好方法。

也许只有Larry那家伙喜欢这样了吧。他想。不过那又怎么样呢?反正他也看不见我,也不知道我。他也就像往常一样听着摇滚乐,在地下室里画一天画或者在树屋里乘凉吧。他也就会像我还没来时一样,过着自己的生活吧。

sal越想越难过。这样下去毫无意义。

为什么我会发生这样的事?为什么是我?

为什么……只是我?

“有和我一样的人吗?”他想。

会有的……吧?

于是他开始了寻找。他想找到同样被遗忘的人,想和那个人一起哭泣,然后再互相把泪擦干。

但是他找不到。

他累了。时间已是深夜。

他瘫坐在路边的电线杆旁,陷入沉睡。

————

不知道过了多久,sal醒了过来。太阳在他面前发出刺目的光。他下意识地眯起眼睛,用手挡住前方。

适应光线耗费了一段时间。sal扶着电线杆站了起来,环顾四周。

今天也一样凑合过去吧。他耸了耸肩。

但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

那个大男孩正从不远处的面包店走出来,左手抱着一大包面包。他看起来很悠闲,似乎还哼着什么曲子。阳光照过来,显得他格外好看。

sal默默的看着他。反正他看不见我,我就在这看着他离开好了。他想。

他转过身,正准备走,身后却传来一个声音。

“sal?”

什么?sal一怔。

是我听错了吗?sal不敢回头。

“喂,sal?你怎么在这?”

是千真万确的没错了。

他转过身,看到了那个人。

是的,是larry。

泪水流出。sal死死抓住larry的手腕,喊道:

“你为什么能看到我?!!”

那人愣住了。

“sal你怎么了?我当然能看到你了啊?”

“那别人呢?他们能看到你吗!?”

“?sal你好奇怪啊……肯定能啊?”

“这样啊……”

sal沉默了,泪水依然在流。这泪水是喜悦,还是悲伤?sal不知道。但是至少,他感受到了一种安心。

他们一起回到larry的房间。那个地下室依然像往常一样杂乱,墙上贴着各种各样的海报。

“sal,刚刚你说的我还是有点在意。到底怎么了?”

“……”

sal坐在沙发上,默默咬着larry买的面包。面包很好吃,散发着刚出炉的麦香。

larry看着他一口一口把面包吃完。他饿了,他知道。他耐心等待着他回答自己,但他沉默着,盯着墙上的海报发着呆。

“那……你不愿意说的话就算了。”

“啊……其实…”

其实也没什么可隐瞒的吧?

“那个……”

sal将一切都说了出来。他自顾自说着,他默默听着。sal说得有点激动,肩膀微微抽搐着。larry走上前去,蹲下来,抬头面对着他,笑了。

“很奇怪……对吧?”

“嗯……没关系的。我明白了。”

larry站了起来,回头看了看sal。

“好啦,振作点。你这样不好交流,我帮你说就是了。你遇到这种奇怪事,也真的是辛苦你了。”

“我们奇怪事经历的还不够多吗。”

“哈哈哈哈好吧。不过说实话啊老兄,如果是我的话这种事真的很酷诶!可以随便浪没人管的!”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那,走吧?”

“去哪?”

“今天才过去很少呢!之前找不到你我也很无聊的!不能就这么呆着白白耗时间吧?”

“也对。”

对哦。还要继续下去的。

不过已经和以前不太一样了吧。

————

后来……

————

“sal要不一起去吃饭?我快饿疯了!”

“让你早上不好好吃饭。我不想去。出去很麻烦的。”sal半躺在床上,玩着游戏机。

“喂老兄别啊!你要什么我给你点不就行了?这次……我请客行吧?”

sal瞥着在门口急得上蹿下跳的larry,突然想笑。

“……噗。你饿你还蹦。行行行我去。”

“街那边有家新开的饭店,我们去那看看吧。”

“……随意。”

————

“所以sal你最近没弹吉他吗?”larry坐在树屋口晃动着腿,手里抓好着他的mp3。

“没啊。房间里平白无故自己在发声很可怕的好吗。”

“这可没人管你!在这里可没什么好可怕的!来试试弹一弹啊!”

“我试试吧……”

————

……

————

后来。

似乎也没什么担心的了。

他们依然一起到处走,虽然在别人眼里larry一直都是一个人,时不时自言自语。

但是已经没关系了。一切都很正常。

sal并没有恢复。

好像无论他怎么试图和人交流,他们都会像没看到他一样。

打别人一巴掌,别人没法发现他。

喊别人的名字,别人以为是错觉。

但是,有一件事不一样了。

sal,已经不感觉奇怪了。


评论(4)

热度(14)